2月24日也算我這學期閱讀101的開學日

第一堂帶領閱讀的書---書的手藝人

書的手藝人  

這天來到嘉義新港復興國小

翻著翻著,有一頁

書的手藝人 

圖片裡有法國麵包

我問:有吃過法國麵包嗎?

全校三年級只有一人舉手(她的媽媽是越南人)

我說:好,我知道了。手放下

當下心想,下次買來請他們吃

 

明天,我要去這學校

剛剛跑去買法國麵包

我先拿了一條,說:可以幫我切嗎?

法國麵包 

男店員說:可以,請問怎麼切?

我怯怯地說:可以切很多片嗎?

他沉默了很久:3片?4片?

我不顧他的直說:想要給偏遠地區的小學生吃,因為他們沒吃過

他停了3秒鐘,轉身一邊切一邊溫柔地問我要多少片

法國麵包  

 

雖然這不是一個多顯眼的事件

但心中存著感謝感動

因為烤好的法國麵包不好切

我真的好謝謝這個哥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